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旧家一游,思念……

好难过的假期师训,就这样熬完了,当然我们最后一堂课已经是乱七八糟了,
大家都急着想要离开这里,回去自己的家好好享受所剩无几的假期……
我们很合作的把最后一天的课往前拉,原本是晚上十点才结束的时间表,被提前到早上十一点半就结束了。你说,还能不急着回家吗?haahaa
所以回家的路上通顺无阻,就这样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快中午两点钟了。
收拾一下东西,就休息,看报纸了。
哦对了,第二学期完了,也要收拾一下所有的书本和讲义。
晚上打算回去旧家,找找以前留下来的文件夹,好让我把所有的讲义都收集在一起。
听妈妈说,爷爷终于去了shah alam叔叔那里,由叔叔来照顾他。
当然不用问也知道,那只会用钱来解决事情的人,在这件事里面怎么处理的啦。
爷爷也是老了。谁愿意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去到大城市,
平时都很少来看自己的儿子媳妇又忙着工作,去到那里的生活可想而知啊。

傍晚的时候,原本想拿了文件夹就去逛夜市的。
看着自己成长的家,变得如此空寂,心中也有一丝伤感啊。
入屋脱鞋,养成的习惯。可是这一刻,却害怕起地上的灰尘。算啦,穿着鞋子进去吧。
这,就是我成长的家,对我来说很大的家。
左边蓝色门就是主房,小时候我们三兄妹挤在一起的房间,长大后妹妹独占另一间房。
右边墙壁上的三个挂图,就是我和我弟小学和中学时期的杰作~500和2000的拼图!
还有很多呢!

记得小时候我们都很喜欢去找爷爷,虽然有时候老人家一旦唠叨起来就是绝招了。
记得会和爷爷一起往后山去步行,我们就是踏脚车也跟不上他的步伐。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爷爷送我上学,我忘了带零用钱,爷爷给我拿来了,而且还比平常的多。
这一次上师训,讲师教我们用工具书,就是字典和词典。其中就是用四角号码字典。
当场记得,小时候的我曾经在爷爷的房间看见一本词典,怎都查不到我要的字,
可是爷爷就是很轻易的找到,就用我们的姓“赵”来做例子,可我总是不明白,觉得爷爷好强。
今天,再次走进没有爷爷的房间,那本词典,不管过了多少岁月,仍被爷爷放在同一个角落。
记得讲师叫我们的口诀,再次翻开词典,找爷爷曾经教我的“赵”字。
找不到!heehee,当下竟然有点慌……
找到了,是繁体字典啊……haahaa
再走去我和弟弟的房间,多久了,没有用这间房间。
多少个夜晚我们睡不着而在那里谈天,不知不觉到了深夜而匆匆停下话题去睡觉。
记得有一个晚上,我们关上电灯看着韩国鬼片。
因为我对这类型片子早已免疫,最后半小时我怎的想睡觉了,
可是弟弟要求我一起看玩了才进房间,好吧好吧。那部片子好像是说学校的鬼梯级的。
结果好不容易完了,关了所有电器,可以睡了!!睡下去的时候,弟弟竟然说,
“哥,我还没有上厕所……”
haahaa,我也忘了我最终有没有陪他上厕所。
找着找着,找到了我的算盘。这个算盘妈妈不舍得给别人,我才有很多原因:
第一,这是唯一一个刻有我名字的算盘,我记得是老师用电笔刻上去的,很快。
第二,妈妈花了不少钱让我去学心算,不舍得吧……
我从小学一年级,记得在学校和妈妈听着有关这活动的讲座,我竟然想妈妈要求学这门知识。
妈妈也只好让我学,学费真的不便宜啊,对当时还是小孩子的我。
当然我也没有让妈妈灰心,每次出赛都获奖杯。最强是代表区参加州的低年组赛和公开赛。
低年组扛龟,公开赛获季军。出乎意料。那时候三年级,最后一次出赛,决定退出。
曾有一次代表州来到吉隆坡比赛,天啊水土不服,上吐下泻的生病,气死!
在学校我不算很起眼的学生,至少谢谢父母让我学这珠心算,至少能为他们沾沾光。^^

这就是当年很流行的游戏王卡。除了这些,我们还有收集漫画书、Pokemon和Digimon的光碟。
当时追到乱啊!hahaa
有时候别人问我弟弟在哪里的时候,我也很惭愧的说不出来。这次才问起妈妈才懂。
很想和弟弟像以前那样一起晚上看电视节目,一起追看卡通,
可是当时我并没有好好的把那些时光珍藏,现在很多回忆都记不起了,
虽说回忆是共同制造的,可是现在已经不能倒退到那个时光了,往前看吧!

离开旧家了……回去新家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