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超人英雄也会寂寞

从电影里边看,我们都很希望自己能拥有非一般的能力,伸张正义。
而到底是什么因素造成我们都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呢?
英勇?智慧?非凡?
皆因我们在现实中都无法做到我们想做的,在幻想出很多的如果……



其实,超人也是会寂寞的。
可能超人也会想全世界这么多人里面,为什么会是自己获得这种没有选择的天赋。
这种天赋带来的使命就是无可退缩。
看着电影中威武的超人们把敌人战得节节败退,用智力用实力去战斗,
我很清楚那是电影,所有故事发展都跟着剧本走。
可是如果那时自己呢?一切事情的发展如敌人的突然袭击,我会怎样?
难道超人也会兼具神通预知,时时做好准备?
我可以后退吗?

超人也是无奈,前方的敌人与后面求助的眼神,还是战斗的理由吗?


现实生活中我们都太忙于挣钱、利益争夺、交际手法等等,为求做到最好。
而这种种的要求,有时候都是由身边的人而激发,变得不能不那样做。
为了交际圈子好一点,就成为好人。为了能够挣点面子,就成为达人。
说到底,我们都在为别人而活,就像超人那样,为了别人的“不能”而把自己变成“能”。
可是别忘了刚说的,“超人也是会寂寞”。

在我们把自己变得很好,终于成为“无可取代”后,我们真的是否做到了那样的重要呢?
超人永远都是孤军作战,超人的能力都是独一无二的,
所以到事情真正发生的时候,想必就只有超人能够救济自己了。
面对排山倒海似的工作,犹如敌人临前。自己只有两只手,无法挡,却还得挡。
身边的人根本不能清楚自己的状况而无法伸出援手,就犹如普通人不懂如何帮助超人,
那份孤寂,你尝过了吗?
你就站在冲锋的位置,所有人在你的身后看着你。

任何工作都把自己逼成超人,有的人更是能够同时聆听两个人的问题再一一解决。
有的人在办公室忙至深夜,就算下班,也带着工作和疲累回到家中再休息再继续。
“给我26个小时我想应该够吧……”
“可能还不够呢!”
每个人都在高喊时间不够用,都用在工作上了。
工作服就像超人身上穿着的保护层,一旦穿上,使命感也上了。
势必要把手头上的事情尽快解决。

超人也是寂寞的。
光鲜华丽外表的背后只剩下黑暗的孤独。
隐姓埋名,不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身份与能力,永远把秘密守着,独自饮泣。

在此献上给所有默默耕耘造福人群的工作者……无名超人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