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后悔(学生)

刚刚看见XX(不能说出他/她是谁)的博客。心在想,我是否不要再对学生酱好呢?老师和学生始终都只会是老师和学生而已。不管老师对他们有多好、和学生有多亲密。学生还算是不成熟的个体。学生也有自己的家人,把家人放在第一是应该的。虽说我们对学生像是自己的弟妹一样,但我们真的比不上,他们也不需要我们这种哥哥姐姐吧。说实在,我觉得我们对学生好,只会成为学生在学校里所找到的乐趣,而已。今早妈妈有来讲我,说我干吗对学生总比家人好?我不懂回答,所以我装睡了。自己傻吧。老师和某些学生的关系,是短暂的,或者能说是非常短暂的。他们六年级后会离开小学的老师,去新的环境,求学。这过程当中,他们和我们老师之间的回忆,肯定会被尘封的。。那为何我还要酱重视他们呢?尤其是今年六年级的学生。很烦很怕会后悔对他们的好。或者是我拿来烦吧。真的很怕他们会忘记我。。。

2 条评论:

AnGeL 说...

ask u a question...u still remember or keep contact with your primary and secondary teacher? no right?so what hope u for your student...no use...they won't remember...
your mum is right...your student is important than family and girlfriend(thats me)
don't forget the person who can continue future life is family...
so pls appreciate the love from your family..

ThilaWong 说...

如果一个人是真真要记住你的他就会记得
我现在身为学生,你说我们得细想不成熟
那你就错了,对不起应为要对你说这番话
学生是有两种的,一种只会玩,还有一种
心里其实藏着很多的秘密,只是没表现出
来。。看学生凡事都要看好来。。只要你
知道他们是哪一种你自然能了解他们。。
学生想把你当哥哥是因为当他们闷闷不乐
时,终会有一个人能和他一起。。不想学
生根学生他们都不能告诉对方自己的事。
告诉他又不明白子有一个人会明白那就是
老师。。那就像我,向有一位好哥哥好姐
姐。。一直一直都找不到。。每一位老师
只当我是透明的。。而把那些派马屁的学
生当成是好好学生。。为由向哥哥或姐姐
的。。才有得聊+玩耍。。。

@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