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反省

有时候长大了,话也会跟着少了,也会变得懒惰了。
不懂为什么,别人不了解自己,或是对自己有了误解,自己还是很懒惰作解释。
“解释就是掩饰”。
也许是受到这句话的影响吧,我始终好事保持沉默。不说,还好。
言语可以是鼓励人的清凉,但也可以成为伤人的武器。

今天在下课后,走着回办公室。开始思考。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立场。自己认为是对的,未必对方也是。
就算双方都费尽口舌,更多的摩擦会撞出更多的火花。
双方都是捍卫着自己的立场,为自己而说话,都觉得自己尚未尽错,
就这样,服输的心态,完全被抹杀。
就是因为双方都从自己的观点出发。
这样下去,后果是什么,都是大家清楚不过的。
每个人想的东西都不一样,目的不一样,方式不一样,观点不一样。
最少就算只有两个人,碰撞而产出的火花也不会逊色。
其实到最后,当局者根本都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所以人都是自私的,不同的只是因为大家自私的程度不一样而已。
很少人会觉得自己是错的,就算是知道做错了,认错的又有多少呢?
捍卫自己的立场和观点,自私。
知道做错了,羞于认错,自私。
继而为了尊严而不了了之,更加的自私。

今天放学后,巧遇FenPing老师,很年轻的老师,却经验老道。
和她谈天,释怀了很多,并不是闲聊,而是另一种学习。
我也承认,其实我是表面开朗,内心和思想都偏向灰暗面。
把自己放得很低很低,就是一种没有自信的做法。
就算自己有再好的能力去处理事情,也未必能做得很好。
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可惜表面上看来,我实在是懒惰。haahaa
“不求别人对我评价很好,但求我不给人带来麻烦”
所以自己犯下的过错,自己都很在意,甚至被自己打败。
表面上看来我还想不会介意别人对我的评语,但是自己就是不允许自己的重犯。
最近跟自己的对话多了很多,自己想了很多东西,
却又无从写起,真的矛盾。

过后有位朋友和我谈天,说到我什么时候开始瘦下来,
我想了,是来到这里教书以后。haaahaa,
左想想右想想,原来以前的我拥有4人帮,
我们4人的踪影无处不在,而且无处不吃!
下课时一起去食堂吃饭谈天看报纸,谈谈放学后要去哪里吃,
放学后就4人挤在一辆车子,近的就去Mc Donald,远的就去Mid Valley。
曾经在很多地方留下足迹,吃遍了想吃的东西。
可惜最近大家都很忙,出来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
看看对方的部落,尝试去聆听对方的最近。
我不希望我们4人帮会被说中...
“大家都在向前走,只有你自己在原地踏步”
haiz,开朗一点吧!!一切都很好!

还有很多功课做啦,忙功课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