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失眠后,真的很累

时间,已绕过很多圈了,好像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没有动过我的部落格。
其实今天,才是星期三而已。
原来,是三个失眠的夜晚让我觉得时间停住了。

在学校里很累很累,对着学生,再看着我的教科书,
完全找不到说话的理由与重点。
所以,我索性不讲话,给功课学生做,再讨论。
是懒惰吗?但是我完全无法集中精神。
脾气也跟着来了,我学着完全控制,完全静了下来。

昨天,我对朋友犯下不应该再犯的错。
当朋友开玩笑的提起时,除了自嘲,我真的无法消去这种尴尬。
想说对不起,可是却开不了口。希望他能知道。
(若他知道,岂不是表示他也有在意过?)

今天,一位常常特意“不下心”撞到我的学生,今天又惹我了。
他惹我,好像是一种习惯似的。我真的无法忍受,却也忍了快一年了。
今天放学后,我和他的同学步回教员室。他从我身后喊来,
然后,“一如往常”的再次“不小心”撞到我。
我已经很不舒服了,当下我真的差点跌下去。
三次警告还是口说“不敢了”,身体却还一直“轻轻”的装着我。
我看着他,他还在我面前“口沫横飞”,
“piak”,我半掌盖过,我终于大声的骂了。他傻眼看着我。
这也是我第一次这样打学生,事后心里真的很不好过。

有时候会想,到底学生和老师的界限,是否足以让学生超越呢?
还是,这只是我的问题而已?

今晚,会再失眠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