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A君和B君,我的学生。

在我的手上,有两个小六生急需要辅导,因为他们的态度已经影响到他们上课的进度。
虽然说他们有充分的天资,但是那并不代表一切。
所以我努力着去辅导他们。
当中的瓶颈,是无法形容的。看是很简单,可是却很难。
在日常生活中我都会想起他们说,我能帮助他们什么。

这两个孩子,我就称之为A君和B君。
A君比较聪明,在学校也是个学长。可是他的强烈言谈却让我看出他的自卑。
B君也很聪明,在学校看上去也不是个坏学生。可是背后却有着很强的恐惧失去。
所以,我决定先快手的开导B君,先帮助他,找回他向学的心。
而A君,能自己做功课,就让他学会善用时间,还有戒掉他夸张的言语用词毛病。

B君的情绪很不稳定,因为他害怕失去。
家人是我们的依靠,可是他却随时会面对失去家人的痛。
他看上去没什么,那更叫人心痛~因为他一直都懂,一直都在强忍着。
终于有一天,他崩溃的哭诉,多度强忍着泪水,却还是绝堤。
之后我再慢慢的用逐渐强烈的方式比他看清楚他的未来,
该用什么方式去打造自己的未来。
重新振作,才是现在要做的事。
过程中我曾被误会,但是我一直扶着他,慢慢向前。
前方的路,还有很长很长。我能陪他多久?

今天,收到一通不懂号码的电话来电。原来是A君。
“我很想念你。”
从不表达自己内心的A君,竟然在空中对我说出如此的话。
那一刻,是感动,也是亏歉。
我并没有来得及重视他的问题,他却对我存有一份认同。
我自觉做的不够好。却很开心,他终于能慢慢的敞开自己。

其实还有很多孩子都面对着问题。
很多心理因素造成他们感觉压力,也没有对象能让他们诉说自己。
身为长辈,我们也曾经历过压力的生活。
我们也期待有个很完整的童年。
为何我们就不替他们一同打造呢?
聆听是最简单的一环。
有时候身份并不重要的。对他们严格,倒不如让他们学习。

谢谢你们,我的学生。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