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成就,回报

昨天去朋友家拜年,顺便看了一套电影。
里面的古天乐真的很干净!而且完全是有异与他一贯的形象!
故事一开始,古天乐就说了一句给我印象很深的话:“我不是在化妆,而是在伪装
多少社会中的人都是这样子伪装自己,多少人有时说自己是被逼的?
甚至没有人记得自己喜欢什么了。

今天我找回自己的东西~~

今天在想东西:
当成就与回报划不上等号的时候,我们该取什么,又该舍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不甘不愿”中开始一件事情。我们在做一件事情之前都打量过自己的能力。
想想该怎么做,该做什么,做了后会怎样,还有,我们所得到的会不会是我们所期待的。
我们不情愿的做,却又不知觉的,慢慢地觉得所付出的也不是很难做的事,
就这样忘了有关回报,而且没有计较代价的付出心思、时间,付诸行动。
当自己越投入时,却更加明白这些付出所换来的都不是自己想要的,
又或者回报的根本不能平衡你所付出的。
那么,该怎么办?

有时候人啊被逼现实。

2 条评论:

SJKC Yoke Nam 说...

如果是我,我两者都不选,我会选择付出。成就只属于个人的满足感,而回报也要有付出才会得到。凡事只要尽能力,不求回报就会拥有小小成就了!

KidzChew 说...

好!说得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