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教育这条路 2

最近在网络上又看见很多案件啦,最恐怖的就是汽车只是稍微碰到就耍棍起来,打到流血。
这世界不是变了样吗?我宁愿世界快点末日,才会有新的开始。haahaa~有点消极。
重点是,当我们看见犯罪的年龄越来越小,我们不会觉得怕吗?
身为老师不是要把学生教好,继而减少犯罪率吗?
再说:“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
上回我说过了,学校是学生改过自新的地方。如果在这里犯错却要家长来怒告老师,那学生岂不是永远都在家长的庇护下成长?那不是老师的问题,而是当家长的,他们真的想要长命百岁的保护她的儿女吗?直到他们长大后都还不懂得如何自食其力才来打算吗?
我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父母要如此的保护孩子,
让他们在雨中运动又怕他们会感冒,到最后身体弱到不行,
让他们多做功课又怕他们感到压力,成绩退步就来怪老师,
让他们承受责骂却说破坏他们自尊,结果什么都不能承担,
让他们从藤鞭里成长却说心灵受创,原来是老师身心创伤。
其实家长有正视过孩子的问题吗?有哪个老师不把学生当作自己孩子看待的?
就是因为这样,老师才需要严格,这不是千年来的定律吗?
试想想,这些父母能这么成功,也不是在严厉的管教下成长的吗?
若自己现在会因为孩子做错事情被处罚而耿耿于怀,去向老师大吵大闹的理论,
映在孩子眼里的,是谁在破坏社会?
不相信?试问若有为学生真的在父母的极度庇护下成长,那他就会认为:“干什么都不用紧,反正有爸妈在后头!
上头所说的那种社会课题真的不会发生吗?
德有伤,贻亲羞”。若发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自己的脸要往哪里贴?
每一个人都会把自己全副的爱投在孩子身上,这是不争的事实啊,
但我们用的方式真的是为孩子着想吗?若是爱自己的孩子,若想要替孩子铺好他们的路,那为何没有教他们自己走,反而是想要时间能长久地让自己拉着孩子走到永远?
可悲啊,不是可悲我们教育者的苦痛无人知,
而是可悲现在的孩子长大之后是那么的“什么都不能做”啊……
就好比老师用礼篮来形容现在的孩子:“看起来很美的包装,可是里头却不惹人喜爱的过期食材。
说什么学生会因为如山般的功课而感到压力,这是什么话?
老师把家课写在黑板旁,老师们都会看见,在适当的分配功课。
(要不然老师会特地找簿子作业来改吗?学校还有赶不完的行政工作呢!)
再说为什么孩子的功课堆积如山,理由只有一个而已不是吗?而且显而易举啦!
压力?还不是孩子看见大人们说的口头禅而学会的?
心灵创伤?老师要面对这么多的学生,还要面对校内和校外,不是更快患病?
人是最会制造借口的动物,为了自己而践踏他人的例子实在太多了。
不要贬低别人来壮大自己的声势,我可是坚信因果的。

说完不好的,其实今天有很多好的事情发生:
1.早上教科学,我用尽我所能的方法让学生明白我在教的课题技巧,当我询问:“不懂的请举手~”,尽然全都懂,而且还会回答……终于,他们懂了!那种感觉简直就是令我“打冷战”啊~~
2.再约见一位学生,要给他辅导的,结果懂事的他一直站在我的立场想,保护我,不要见我是因为怕他会让我更觉得担心,他宁愿慢慢变好给我看~我果然没有疼错他!
3.放学后和朋友去吃火锅,32位老师以上哦!仗势凌人啊!

其实今天有一句话是我极之赞同的:
教育是一门很奇怪的职业,当你一旦选择了它,你不会这么容易放弃的。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