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又一天

今早七点多,还在阁楼上睡觉的我自然醒来了,可是时间还早,倒头再睡。
就在这时候我做了第二次的梦,而且很深刻的梦,
当我醒来的时候,还早,可暖暖的阳光闯了进来,映入我的眼帘。
可是我却发现眼角有泪,差点儿湿了枕头。因为,我梦见他们,很久没见的学生。
这个梦,是在一场过期了的毕业典礼。我看着他们在握别仪式,哭了。
很多事情过了就是过了。他们的毕业典礼里,没有眼泪,可能是来不及流泪感伤吧,
现在流了,也一样没有来得及。都活在回忆里了,再一次的。
踏入教育这一门榄,终究注定了每一年都会目送一批又一批的学生。
曾几何时我对自己笑言,避免流泪不舍,就别放太多感情。
可是他们就像我的弟妹,更甚的就像我的儿子,怎能不关爱他们呢?
人非草木,说还不要那样做,到最后还是一样会翻着回忆流泪的。
擦干眼角,还是起床吧,今天是冬至,却没有想吃汤圆的念头,老妈煮了,可我还是没吃。
虽然在家里我是最爱吃汤圆的那一位。

早餐没吃,就驶去了怡保市中心,处理驾照的事情。
基于上一次去的时候,2006年吧,还在求学的我,放学后冲着去更新驾照,
结果在那儿待上了很久,才能做好。重点是,真的要等很久~~
这次我学聪明了,我早在九点前,连早餐也留着等我回来,出门去了。
在车上打开手机的音乐播放系统,驾着车,朝着目的地出发!
可是深怕待会要等的时候,手机没电,不能用手机看小说,就索性关掉,扭开收音机了。
看来,这次再等的话我也不会闷得发慌了,因为我有九把刀的书在我的Iphone……
当我到达的时候,推开玻璃门,发现那里写着营业时间从早上7.45开始,来之前还担心说太早还没开……
在询问处领了号码后,还没转身,我的号码已经被报上9号柜台了,天啊,
去到那里,做了很简单的手续程式,看见一位顾客向里面仿佛是他朋友的工作人员互贺圣诞快乐,暖了我们大家的心啊。
就这样从我推开门踏步进来,到我再次推开门离开,在5分钟之内完成了,
速度之快,完全惊人……那为什么有些时候却会花完顾客们的时间呢?不解,但没撤,回家。

回家路上特地转去一家超市,打算买点面包的,在空闲时的小食总好过吃零食。
提了篮子,很自然的走去零食部,很自然的看了些零食,很自然的提起再放下,
最后篮子里有了两包零食和一罐薯片…… zzz
本想再去买牛奶或之类的饮品的,可是都得放冰箱的话,对我这个常窝在阁楼来说,确实有点麻烦,
想喝就得爬下来,完了几口就得上回去,剩下麻烦就剩下钱,朝面包方向迈进!
天啊!只剩下两条麦面包,没了,货完了。(这么这么多人购入面包啊?)
就这样,看着篮子里的几包零食,挣扎,结账……

回到家,看戏,塞零食。真的,下次一天吃一包就好了。
现在是晚上,我的舌头还是干干涩涩的,都是那些零食的味精太多了,灌了不少水,上了不少次厕所。
还剩一罐薯片,还是明天才吃吧,一下再吃这么多,难啊~
一整天呆在家,睡了一会儿短暂的午觉就睡不下了,起床,下楼和小孩子yangyang玩~
然后一口气,看完九把刀的《精准的失控》,这是第一本我用Iphone软件看完的小说。
没有什么吸引,是作者一贯的写作,但是故事编排完全是强!
小说中有5个故事,却互相连贯。

就这样到了晚上,明天去玩的计划取消了,还是得窝在家。怎么办?
有想过提早回去KL的,却又想在这里懒惰几天,在KL一个人过圣诞超闷的,
我宁愿在这里闷着过,至少我在这里,“闷”的理由还是成立的。
不过,真的很想出去啦。

1 条评论:

SJKC Yoke Nam 说...

if u come back sure we will celebrate with u m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