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更新的回忆

早上特地睡到11点才起床,在盘算着今天要怎么过。突然听见外面的雨声。
今天又是雨天。
打开电脑看看,拖着很懒惰的身子下去洗刷,翻翻报纸,依旧报导着人们不期盼的不幸。
躲在阁楼,整天对着电脑,更新与下载手机的游戏,看着不会更新的面子书,发呆。
今天很勤力在面子书上留言:
1.要干嘛呢?(1256)
2.看九把刀的「少林寺第八铜人」磨日子•••sienz (1325)
3.前一分钟,我在担心什么了啊?(1621)
4.这个平安夜,普普通通的过,就好。(2048
中午时无聊了朋友的status,三个傻瓜在乱哈拉,最后我们所谈的话题完全不切题……
最好笑的就是我第三个status,我竟然对着电脑发呆,想着想着,就忘了方才在担心的是什么。

好不容易待到下午,洗了澡就出去了拿我的新眼镜。
甫戴上,真的有点晕,也许是自己还没有习惯吧,不过视觉真的好多了,不过夜盲还在。
逛街,买东西,遇见我的学生兼朋友,haahaa,她能说是我第一批教的学生,
早在我中二的时候,就教导他们了。我什么经验也没有,只是说些教育的故事咯~
时间久了,在佛学会的生活营中,身为筹委的我又在遇上了学员的他们,
再久一些,他们成了我办生活营的接手人。
到了今天,现在,她在打暑假工,我刚好路过。
其实说真的,离开这里都几年了,很多事情开心不开心,早就被我硬硬从回忆中擦掉了。
所以现在是变得很自然的忘了当年的人事物。
可是再回到这里,疮疤还是很容易像气球那样被刺破的,是你不经意的想起。虽然只是局部。
谈天中,并没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和她说话,就像和朋友一样的对话。
还在念中五的她,想当初的我那样,总是很容易记得过去,所以很多事都是她在更新我的。
她也发现,当初那么火爆的我,现在竟然是180°转变,不,是360°。hahaahaa
对啊,我早就变了。从我出来之后。

在回家的路上,并没有再去自揭伤疤,反而很想找出来,以前的照片,
因为我有一位老师,不是在学校教育我的,也不是我的补习老师,可他却是我人生的老师。
他带领我,引发我喜欢教育的天分,生活营就是他培育我的地方。
虽然我当时并没有很完美,正确的说是我完全颠覆了该有的我,全因我被脾气征服。
多年后,出来当了一位教育者,还记得这位老师,可没有胆量去见他,
因为我伤了他。
却从很多人口中听见,他还是认为我是他最好的学生,可也是最气他的学生。
回到家就去找以前的照片,你看那些回忆就像那一箱箱的被冷漠很久了。

可惜还是找不到以前的照片,我办了9年的生活营,一张都没有。
可能是放在老家,没有搬过来,所以找不到。
却找到这一张,我当年是营长的名卡。可不是盖的哦!
一切,又回到正常。我并没有想要重新挽回过去的意思。
过去了就过去了,没有什么好提起的,我更不想做被认为虚伪的假好人。
当初决定忘记,就等同于将很多记忆的价值压低再压低,低至没有价值,才好忘记。
所以,不会在升值。虽然在那一刻,我真的很想怀念,可是现在,完全没有。
因为早就被我忘清了,再提起,也是没有价值的回忆,说了也等于没谈。
有些时候,尘封,也不见得是件坏事。

当在老地方遇上老朋友,老老泛黄的回忆就会被提起。
sienz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