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教育?先三思……

在你想踏入教育界的门栏之前,请看以下5个重点。
1.这是一份很安定的工作。
2.这里很少会发生宫心计。
3.是一份绝对神圣的工作。
4.很多假期可以休息旅行。
5.这里都是好人。
如果你有以上的其中一点,请你三思对教育界的肯定。
因为你对教育这一门路欠缺概念。

今天学校发生了一件很令人悲愤的事,
话说学校放学过后,校长很匆忙地走出来,说现在有督学来着,
说督学接到投报,有一位“大钉大肚”的孩子被男老师鞭打,要来查明事件。
所以,男老师都是嫌疑犯,当然也数我在内啦(我也怕我很倒霉,因为霉气来是没有原因的)
有老师说,就是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小事,会让老师们没有心再去教育的了,
再说如果有大人为了极度保护自己的孩子而这样的投诉,也不会再有老师愿意教导他了。
为什么这么简单的后果都不懂呢?
还有,打从什么时候开始,教育部开始去查明鞭打学生的案件,
而不是去检讨每一年的教育计划呢?那要求我们做的那么多文件要来干嘛?

有时候看见报纸,华教也在想办法整华教。
整天说上面的老爷们不关照华教,常说华教有多么的独立。
其实啊,我看见的却是有很多投身于华教的人什么都不做,怕做多错多。
结果华教要是倒了,其实都是自己做的。

还有学校越来越变成一个找生意的门路了。
捐款和拨款,从我在第一间学校执教到现在,大城市的学校都“急着要钱”。
都为了建校。正确的说是——重建。
我不是很会建筑的这一科路,也对建筑没有多大兴趣。所以对这种事也没有多大意见。
但为了建校,我不停地听见“捐钱”、“捐款”等的字眼,有点反感。
再说我正在是对着低年组的学生,他们哪里懂“要捐钱”和“怎么捐”还有“为什么捐钱”?
他们都只会想爸妈要钱为了自己的事。
他们也不懂“建校”的目的就是学校要升级,要建更多的课室。
haiz,搞得大家好像在招生意那样。很腻。

所以,在此po上一个图片,给那些已经深陷这其中的人啊,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