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新病态!注意!

公主王子病?!
你知道那是什么病症吗?那是现代很流行的。
从字眼来看,很容易解开,
你又听过什么是“草莓族”吗?
草莓族指的就是在社会上没有危机意识和竞争能力的新鲜人。
那,患上公主病,或是王子病的人,
指的就是那些被父母过分保护着的笼里鸟。
这是我在某个节目里面听见的一个话题,
他们说到,老师常常被冠上罪名,
比如,孩子的成绩不好,父母就会找有关老师“商谈”。
这里所谓的商谈,就是问“你是怎样教导我孩子的?”
“为什么我的孩子这么出色,考试却得到这样低的分数?”
那么,孩子的分数是应该base on孩子的能力,
还是父母找老师商谈的能力呢?
有哪一个父母是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出色呢?
但是在父母极端的保护孩子免受伤害的同时,
是否也免除了孩子对自己,对外面社会的自我能力呢?
节目中谈到说,要是患上这一种病态的人到了中年还没被治好,
那他的一生就完了。。

公主王子病,你又患上了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