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如果你是小绵羊

从小,我们都听过有关小绵羊与大灰狼的故事。
小绵羊总是很机智的从大灰狼的口中逃出生天。
机智、冷静、处乱不惊的小绵羊成为我们学习的对象。
今天在重读这故事,被最近的困扰而改观了,
如果故事中的小绵羊不再单纯呢?
。。。
在大灰狼要吃掉小绵羊的时候,小绵羊急中生智,
小绵羊说:“大灰狼,先别把我吃了,你这么饿,想必我这么小的绵羊是不能满足你的,不如就先跟着我回去我主任那里吧,我的朋友,家人都在那儿,你衬着我的主人还没有发现你之前,猎的多少的多少,这样总比我一个而已的好?!对吗?”
结果大灰狼的贪婪让它跟上了小绵羊回去它主人那里,
甫到而已,主人察觉了小绵羊波之上的铃铛响得很急,
就在大灰狼要看见那么多的绵羊将成为它的猎物时,牧羊狗们便飞跑的冲着它而来,
最后小绵羊因而得救。
。。。
矛盾吗?到底小绵羊又做错吗?
它威胁朋友与家人的生命而为了自己的安全,
它急中生智,处乱不惊,
它相信主人一定会救它们的,
它相信自己会是第一个逃出狼口的,
它学会利用智慧来保全自己的生命。
它知道了生命的价值很重要,却不能向恶势力低头。
到底小绵羊是做对了。还是做错了呢?

人也是一样,拥有着贪婪,见利忘义,不是吗?
在你最相信他的时候,他的难题成了你的威胁,
若你是那小绵羊的家人朋友,你会如何想呢?
若你是那只小绵羊,你会如何承受他们的眼光呢?
因为没有退路而让它做出这样的行为,
是好,还是坏呢?

别人如何思想,我们无法克制或阻止,
若你承受不了他们对你的评价与眼光呢?
是否有该找另一个借口成为你向大家解释的理由呢?

我打开窗口,打算让屋外的凉风吹入闷热的房间,
城市的夜晚,越来越黑暗,四周只剩下建筑物的玻璃窗。

“砰砰!砰砰!”不规律的烟火声响起。
窗外的天空被天空另一边的灿烂烟火给映红了。

若是你扮演小绵羊的角色时,就会发现自己的缺点了。
知错而改,先改变思想,不然再多的行动何尝不是一样呢?
这样,“改变别人,从改变自己做起”就成效了。
不是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