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气死人!

很讨厌的周一。同时间要忙很多件事情。
有些事是要看脸色,有些事是因为学生出了乱子
有些事你再怎么努力还是这个样子
真的是分身乏术。工作分配下来,每个人都很忙,
在伙伴不能配合的时候,分歧就会出现。
口中讲着的是很好听,很保护你的话。但是背后的压力总是冲着过来。
不是自己不要做,而是真的分身不了,甚至假日,休息都在想着要怎么办。
压力每个人都有,我们都想做好我们的事情。

我利用上课时间做活动的准备。其实我知道有点危险,
但是没有其余的时间了啊,所以必须同时管好两班。
可恶的事情出现了。我从来没有雨过这么烦人,这么可恶的学生,
而且是女班长!我越来越反感这样的学生。
不能好好管班不要紧,反而秩序更乱,看着学生乱跑就生气。
班长在做什么?一起跑,两个班长管一个学生,十个学生跑就不用管咯?!
我简直是想用“鸡婆”两个字来形容。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比老师还要“老师”,管人闲事,自己的东西就永远做不好。
这就是为什么我选助手,我让我信任的人替我办事。
终于今天发生状况啦,虽然很小事,但是给别人添麻烦就真的不好了。
为什么发生?如果全部学生好好的坐着,怎不能看到有别的学生进入自己的班呢?
因为他们坐着的地方就是课室的前方啊!
发生事情后还不断的讲讲讲个不停,看到都烦。

还有,现在的那一年级的学生真的有够爱讲话。
我听过一位老师说:“小孩子天性就是爱讲话的啦。”
问题是,你在讲,他们也在讲。不听就算,还在自由发表意见。
老师辛苦的站着说话,学生舒服的坐在后边也一样讲个不停。
虽然不是很大声,但是每一个都很小声的讲不停,全班岂不是很吵了吗?
我常说,我们的脸上器官,唯独耳朵不会自己关上,
那是因为我们必须常常听别人讲话,总比自己说废话的好。
他们就是不懂,一直讲一直讲,我很奇怪:
如果你连老师的话都不会听,那你怎能听得明白朋友说的话呢?
你既然不会听,那就没有资格去讲话,因为你不懂怎么听。

到底该怎么办!来到学校,真的是只剩下教书的工作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