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人生

~家人篇~
从去年开始,我才离开家人的怀抱,来到城市工作,投靠在亲戚的家中。日子过得很好,而且离开了一直认为烦闷的家,有了新的生活。仿佛,自己得到了自由。
家,我很不喜欢爸爸的作风,很横蛮。很难沟通。我们在一起就想火星遇上地球,我不满意爸爸,当然爸爸也是不满意我。一直都认为爸爸是不可理喻的,所以没试着了解。妈妈,以前总是很敢的和妈妈拼上!因为我在爸爸面前不敢埋怨的关系,所以一肚子的气都显示在妈妈那里。现在,我却发现他们的优点:妈妈的细心,爸爸的坚持。
每一次我在经济上遇到困难,我没有说出口,不要让他们担忧,但是,父母认为那是我的任性。但是爸爸还是想我伸出援手,我,对他们来说,还是个未长大的孩子。我开始学会好好和他们谈,做一些让他们窝心的小动作,不必刻意让他们知道。
出来工作后,又一丝丝的想家的念头,但是,每一次回到家之后,心中却起了另一种念头,还是受不了爱唠叨的妈妈,还是受不了爱逞强的爸爸。爸爸的逞强,在我眼中就像小孩子闹脾气,哈哈。
师兄说,父母与孩子,是相同的,上一刻父母在慢慢养育教导我们,这一刻父母老了,我们就是教导他们的人了。我们都一样,只是教导者的角色在循环而已。

~爱人篇~
我爱的人,将会是和我到老的人。虽然可能性不会很大,但是人一相爱了,就有必要这么想。我会幻想我的未来,我们要有浪漫的求婚方式,婚礼应该要怎么办才会让所有人感受我们的喜悦,房屋与汽车、我的家、所有的摆设一定要美观的、我们会有漂亮的大女儿,还有帅气的儿子,我的妻子会替女儿扮得美美的,我会照顾儿子所有的东西。。(偏心?)。。等等。我会让我的家是温暖的,甚至会让爸妈一起来住的。

~朋友篇~
每一天,我们都在不同的场合遇上不同的人。磁场对了,我们就会互相认识,这就是所有人口中的缘分。缘分让人与人之间有了人际关系。一旦有了,我们都必须维护我们所有的人际关系。虽然每个人的维护方法不一样。在人生漫长的旅程中,我们会遇上新的人,也会想过去的人说再见。人们说,要忘记过去不开心的事,时间会是最好的良药。但是,时间却让我们以往过去的人。也许,那就是所谓的缘尽。每一段路程,我们身边都会有不同的好朋友。就是因为好朋友没有数量的规定,所以每个人一生中都会出现很多个好朋友,很容易被遗忘的好朋友。朋友的定义又是什么?是该忍受对方的错,还是该直接说出口?不信任,是在人际关系中出现裂痕的致命伤。因为什么都不说,造成了理由被埋没的困境。缘,到底要伤害同一个人多少次?

~工作篇~
我目前的工作,是个临教。遇上我很喜欢的工作伙伴,遇上了我信任的,也伤害我的同事,遇上了很无理的学生,还有我最爱的学生。我的这一份工作只维持到今年年尾。因为我没有留下来的理由,虽然我会很不舍得我的学生。。我很想去深造,我很想能有这样的工作。

~地球篇~
我们所关心的地球不再完美。今天从新闻中看阿富汗国家发生了强烈地震。每一回地球发生事情,很多人类就会受伤、失去家园、甚至死亡。活着的人在痛苦着,他们被逼接受事实—失去。再加上那里炎热的气候,真得很苦,还有小孩子,他们连照顾自己的能力都没有,却开始要学习接受上一辈人们所破坏的后果。

到底在我的人生中,要舍去什么?又要争取什么?
我们,活着,意义是什么?
寻找,还要努力。


my dad n mum


my best frenz~搞camp团队


中学好友~各散西东了


my 4 renbang in PJ scu


sum of my luvly studentz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