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

师生大战

倒数离开精武:44天



今天中午又看了一部韩剧。《师生大战》。
老师是一位还没结婚的女人,那位比较特出的女学生是刚来的转校生。就在这时候,学校来了一位帅气、教美术的男老师。从此,这老师与学生之间站看了争霸战。。
她们俩人争风吃醋,结果原来全都是误会来的。。

在剧里,他们争得你死我活,但在教学上,女学生作出有辱老师的事,老师就往女学生盖了一巴掌。就这样,老师被投诉。老师不想再教书了,她开始怀疑自己执教的资格。她,还是请辞了。

老师走了,教师节那天的周会,全体学生都整齐的向着自己的班级任,高昂的唱出感激老师的教师节歌。就只有那一班,女老师走了,对他们来说,教师节歌的意义何在?从剧中可以看见,老师对学生到达无能为力的状况,之前所有的努力都被白费了

要教导好我这班妖怪,难道真的要让他们尝试失去,才懂得重要?

我的妖怪呢?我在想,今年的学年完了之后,我不会再回来精武了,他们会怎样。我又想起了5J班。他们这次真地把我们老师给逼疯了。不只是他们,还有我全部的妖怪。。我越来越不想见到他们,我很想赶快离开。因为,我们对他们来说,没有了被珍惜的存在。我不想去管老师与学生之间有没有误会,我只是很想,我的妖怪们会听课,会尊重老师。无可否认,我还没是正式老师,他们觉得能够欺负我们。同样的,就是因为我们不是正式老师,所以我的离开,根本就不需要理由。我是很渴望,我的学生会记得我,在我离开他们的视线以后。但是他们都还小,不会复杂化的啦。

老师,根本就是一个感情工作。投入了太多的感情,只会带来伤害。最后,只剩下麻木。。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