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我下一个目标

昨天没有上课,一票好有约了出去吃东西聚一聚。
那样才能把我的时间打发掉。
Wing,是我中六同学。每一次见面总会有谈不完的话题。
这一次,说起了我的教学生活。

我很喜欢教书,我很喜欢和小孩子在一起,
他们是我忘掉烦恼的良药。
我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和一个小孩熟略,甚至是一班。
连我家人也见识过了。
我就是很喜欢小孩。

今天阅读报章,星洲日报的副刊,
一个文章,《老师,我请客》。
在那篇文章里面,我找到共鸣,和我的看法一样。
在班上,很聪明的学生,我会知道他的存在,
相反的,没那么聪明的学生,我会很注意他。
因为我要求他们明白我讲的课,懂的掌握就很好了。
所以,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往往想起的,都是不是聪明的孩子。
我会想尽办法去拯救他们,甚至更改他们的坏习惯。

在大城市里教书,何在城市外的地区教书,会有不同的收获。
今天学校开始进入考试,我呆呆的在班上监考。
看见他们的作答,并没有城市孩子们的天资,
但是,这并不能把他们与“蠢”画上等号。
他们没有太多机会接触新科技,他们的想法单纯。

接下来,我有了我的第二个计划,
有一天我在网上寻找怡保的地图,突然看见“孤儿院”的字眼。
我顺手把这个字眼敲进去,再找找怡保里有的孤儿院。
(*^__^*) 嘻嘻……
当然有了目标!!不过先要找机会询问一下,
看能不能顺利在那里当义工。
(看戏看多了,(ˇˍˇ) 想~)

祝福我吧,祝我能当上义工,
然后再拥有很多个干儿子吧!!!!!
期待哦!!!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