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通宵了

现在是凌晨的两点零五分,我还没有睡觉,
今天是佛教会的第二天生活营,
这里是我学会很多东西的地方,当然我必须回来服务,
虽然我并不是这次生活营的筹委。
曾经,在这里我创下了我人生中的历史,
我在这里办过很多失败的,和一个值得骄傲的生活营。
但是,这些已经成为了历史。
自从到了大城市工作后,我不愿再回来,踏进一步。
因为这里也让我见识到~有些朋友不能太信任。
越是信任的朋友,伤害你的会更重。
这一次我再踏进这里,原因很简单,也算是很笨。
我以前的死党特地从新加坡回来守夜,
而我,回来了这么久,看见他的发心,我应该回来。
同时,这一次我也在遇上了曾经对我很重要的老师。
大家见面了,口头上说这都是嘘寒问暖的话。
我没有兴趣说这种,所以我只在听,只在笑。
我来,不是插手,连说都不想说。
看见这一次的生活营筹委,知道他们犯下很多错误,
都不想再说了。反而,平时很少动怒的好友,
竟然常常按捺不住的说他们两句。
以前我是最凶猛的一个,常常要求有严紧的纪律,
现在的我反而很安静,就让他们自己去做。
我,
早已经改变了。我的火,早都灭了。

夜很深,附近的每一家户都已经把灯火熄上了。
剩下我们还醒着,管着学员们,为他们守夜着。
当然,和朋友休息坐下谈天,是少不了的事。
在谈话中,我一直保持沉默,
曾几何时我也和他们想法一样,
找出问题,推测问题的来源,想想解决的方法。
只可惜,我的想法早已经变了,
我想东西的路线,早就跑得比较远了。

每一次的生活营,都会有问题的出现,都会发生,
重要的是自己怎样去解决,
至于来源,一定要找出来。
就在他们一直推测的时候,我早就知道谁该负责任了,
但是我没有说,我清楚得很。
今天来,我的义务只是守夜,
我不想听他们说别人的事情。
新的筹委,新的作风,这是他们教会我去接受的,
可惜,他们还是在讲着别人的过失。

在这里面,我的经验比较老道,
当然,我的想法也随着时间而改变。
在适合的时候说话,只是别人的家事,我无须多言。
曾经有一句:“最好的解释,就是不要解释。”
其实,这件事情和我的博客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只是想要发泄。
写作,也算是一种很好的心里舒缓啊!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