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我的家

记得我的小时候,爸爸带着我们一家大小去过很多地方
在很多个夜晚,爸爸都驾着车子带我们去怡保逛街,
然后我们三兄妹都会争着决定晚餐与夜宵的地方。
我总是喜欢问爸爸:“这是哪里?”
爸爸总是回答我,虽然我从来都不会记得。
直到长大了,开始执着与对和错,
忘了尊重,忘了身份与责任,
曾经,我会用言词打败爸爸,
爸爸则用力量说服我

曾经,我的过分,伤透妈妈的心
叛逆期,就是那样的叛逆。
我说过,不会和爸爸在同一辆车里面,免得见面就吵架。
曾经,我可以连续一星期时间没有见过爸爸,
就算是爸爸每天放工就会回家

现在,我反而看见了他们两老苍凉的背影
最近,妈妈所带的孩子~可欣,将要回到柔佛的家了。
其实任何人都清楚离别这一回事,
只是看每个人怎样去面对而已。
最近一个月,可欣学会走了,但是他反而更加粘我们,

我看得出爸妈的不舍,也看见了爸妈闷闷的样子。
爸妈的脾气都收敛了,就连我也是一样。
有时候会想,到底是谁改变了谁的脾气
说起来,爸爸是很不赞成我回来家乡发展的,
他并没有对我说,但是亲戚们都那样对我说,
在我印象中就是,爸爸不喜欢的东西都会说出来,
但是偶这么大的一件事,他却没有,
他仿佛在等着我,我很从容,结果他也没有急。
他不在厉声骂我,反而好好的要我努力。
那是一份感动。无言的感动。
妈妈会很紧张,我的未来,我的感情。
她表露出来的,都是很紧张的唠叨。
最近,发生一件我和女友都觉得奇怪的事。
我最心爱的衣服竟然染上颜色。我看见那件衣服泡在桶里。
我并没有很生气,只是问我妈一句:还可以救吗?
结果我妈说尝试抢救中。然后我就出门了。
当我女友问起我的那一件衣服时,我说染了。
(因为她刚好有一件类似的也染上了)
然后她和我都很明白,平时的我一定会发飙的,
但是这一次我没有。反而觉得说买过新的就算了。
其实,想了一下,觉得爸妈都很孤单。
每一个人都觉得说我应该趁着年轻在社会创出一席之地。
但是我没有。
想想,再多几个月,弟妹都不会在爸妈身旁,不在这个家了。
弟弟在半工读中,虽然觉得说他在逃避社会。
妹妹接着就是去到外地找工作,她一直想出去闯闯。
我觉得我回来是没有错的,我会更加肯定我的决定。
爸妈最近都很可爱,很爱说笑了。我很喜欢家了。
看回以前的自己,真的觉得自己很幼稚。
为了某些绿豆芝麻事,尽然会闹翻天。
明天弟弟回来了。没有什么。
我的家,我现在才懂得关怀
对不起,我迟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