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秦王vs爱情

huh?
对,这会是你看到这篇题目后的当下反应,对啦,没有错。只是我要说的其实是两件事~haahaa

这几天都在做文学的功课,读了其中一件发生在秦昭襄王与赵惠文王之间的历史。
哎呀,看见什么“秦昭襄王”时勿怀疑,对,他就是我们所说的“秦始王”。
说到他,我记得小六时我有读过一本说是完全说他的事迹的,什么孟姜女,建长城,焚书等等。
现在我做的课业是有关“完璧归赵”的历史,而我看九把刀的《猎命师传奇》又以秦王为始,
看来千万年后的今天,我又再次与秦王“没完没了”了~~haahaa
细节就不说啦,但是我却对秦王有很多的不解,或者说,想知道多一些。
当时的六国,属秦国最强,齐、楚、燕、赵、韩、魏都一一被亲所灭。
他曾经焚书埋书生,他要什么就会使计的得到,多大的野心?!
当我读着《完》的时候,其实秦王可以不需要理由的结束一个人的性命,可他却这样的中计。
有邻国使者开出条件之一就是茹素五天,或三天,或更久。
秦王为了得到最后的胜利都做了。
昨晚想到这儿,我觉得秦王是幸福的。他多残暴,多无血性,六国还是会开出如此条件。
如果说茹素能消业障、能减掉脾气,那秦王真的做到的话他也是获益的啊!
虽然可能六国如此要求是因为害怕贪婪的秦王继续更贪婪而用这样的方法希望他会变得仁慈。
最后如何则不是我们能控制的范围了,因为秦王才是这局棋里的操控胜利者。
如果没有六国使秦王有那一刻的茹素,可能他的下场会更糟糕吧?
所以我在那一刻觉得秦王的人生很悲,他除了做出那一两件,或者十件的丰功伟绩,
他的人生就是打拼江山,吞并再吞并。
派了徐福和大队人马去寻找长生不老之药,说他贪心、野心大,倒不如说他寂寞得害怕死亡?
野心再大,贪婪再多,都害怕死亡,等待死亡,畏惧审判。
他满可悲的。除了名字留下,也没有什么风光能让他带着离开了。
这是昨晚我对他的感觉,很同情的一刻。

今天早上要上学前,整理好了东西,拿起书包要出门的时候,噼里啪啦的听见屋外的嘈杂。
不是吧?早上就开始下雨啦?
之前的几天都是很有时间性的在我们老师们要回家前的4点钟“一下不可收拾”~
所以这“一下不可收拾”的雨就这样让我打破了“不撑伞上学”的记录……
昨晚我睡觉的时候手机一直响,原来昨晚重逢的小学朋友还在很兴奋的谈天,
今天放学后帮忙KingLow做一点事,到下午5点才回家。回到家才有机会阅读大家昨晚的开心事。

说到爱情,其实有谁是不渴望爱情的呢?
我也很想要有一个伴儿,陪着我走人生的路,总在身边陪着我,
互相说工作上的唠叨,也互相鼓励,互相分享,参与对方的生活圈子,喜欢对方喜欢的。
我嘛,也希望和我一样喜欢学生,被学生喜欢,一起带学生出去玩,去逛街。
可是老师的圈子很小很小,能找的对象相对的就缩小的不能再小。
我总是很开玩笑的说我将要在网上征求了~haahaa
说真的,要找到相同的另外一半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替别人玩塔罗牌的时候,都会替对方谈一些爱情的方案,可是自己呢?总是不能自救啊。
自己常常也唯有在等爱情对我的眷恋。
害怕了爱情的伤害,寻找着愈合的良方。haiz
耍白痴的我~~haahaa写到乱七八糟……zzz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