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那讨厌的一月份


今天在学校忙工作,真的很讨厌星期四的节数,排的密密麻麻的,而且一节一班,跑上跑下。
好不容易才适应了我所教的新班级新学生,可是我却变得很唠叨了,
要他们熟悉我的款啊,难免要很长气地说,而且要说的很仔细,这才要了我的命。
走路回家的当儿,看见远处的天空是没有云的,一大片的黑蓝色,
结果回到家后,放了书包洗了脚就直接躺在床上了,好想睡午觉的感觉,
不久就听见雨滴打在屋顶和地上的声音了。已经是第四个下雨的中午了,明天呢?

这几天和朋友出去的次数实在是太频密了,我的每月花费预算,不用2个星期就已经是超支了,
那我该怎样存钱?
真的很讨厌年头一月,实在是太多太多要花费了,再加上为新年添新装,那里就一大笔了。
总觉得明知道一月会很难熬,可就是很多需要花费。
然后工作上也不见得顺利,很多人都在忙,最生气的地方就是有些人把责任当做是球那般丢。
我手上的工作已经是一样接一样的涌着来了,那些都是很难被发现的工作。
我甘愿做,只是有时候我很想离开这个工作环境,实在是令人窒息到极点~
超多的学生(老师vs学生,1:50,赛果可想而知)
超多的会议(开会开会开会,可以连续一星期,这只是开头,接着还有……)
超多的工作(一个活动有之前、当时、与结束工作,就是做做做)
超多的文书(记录记录记录,就算是一张纸也要记录)
超多的问题(纪律问题、功课问题、校园问题、家长问题、学费问题、控班问题……)
除了超多,其实我们还有一些东西是少了的:
少了休息时间(你上了一节,休息一节,在上三节,那一结算休息吗?)
少了诉说机会(你工作的不满只能对爱莫能助的朋友说,能怎样?)
少了一声谢谢(被派任给你的工作只能埋头苦干,一句谢谢等于是奢望)
少了一份期待(别以为你说出意愿那就会达成,先得称你在他眼中有多少斤两)
所以我说,任何时候我都在想着离开,我宁愿在小小的地方里,尽我所能去教育,不求回报。
不是自己很消极,而是某些场合会让人没有继续努力奋斗的志气。
曾说过,我的学生是我快乐的泉源,不管我如何的被影响心情,只要看见他们的笑,
那没有心机,发自内心的笑,你也会笑了的。
我希望着童真的心还能继续打动我,让我有动力的去努力去完成我的使命。

还有啊,一月份很穷的……zZz
有想过自己不能太过极端,或者说不要太过计较与埋怨,因为很多时候自己在做别人也在做。
我们要很庆幸自己尚处在很平安的地方国家,我们要满足。
看看上星期的报纸,3个西方国家都发生了动物集体死亡事件,科学家都还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再看看这两天的报纸,澳洲从去年12月尾开始下雨,造成现在的大洪水,
多少人因此而失去了家,甚至性命,无家可归,还要找地方安顿自己还有小孩和老人。
心都累了。
再加上大大小小的车祸,夺走了多少性命,毁了多少天伦。
我们在网上、在报章上还是看见有的人还身置于“你争我夺”的现实社会中。
套一句Yikky常说的话:“何其肤浅”。这是真的。
不是宗教的问题,而是道德,是警觉,是关怀。

刚刚从Assunta医院回来。其实不是我去看病,而是陪Toong去探病,朋友生病了。
可是她一点都不想生病,更像是在那里度假过日子,吃的好睡的好。
在我们去那里的路中,我们转去看精武华小,看看那里的校景。
虽然是在晚上看,可是那种怀念的感觉还在,怀念着我那班精武学生,还有那一班4renbang。
去探病,结果像是在聚会。3个老师在一起谈天,气氛都可以变成30个人在喧闹。
haahaa,幸好那间病房里只有两张床,而另一张床的病人今早就出院了。
所以房间里只剩下她一个人“不像病人”的病人,她中气十足,只是被我气到快需要氧气筒了……

一月份,我还有一份assignment还没有动手,下星期前就要交给朋友打印加呈交了,
可是我还没有碰我的邮件信箱,每天都大概9点多才得空慢慢地耕章和做功课。
所以你会发现我之前的那几篇文章写得有点牵强。(那时候爱睡了啦)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