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妈妈节&补习说

haahaa,在接下来的长篇大论之前,最重要的还是说一句:
祝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还记得较早前在网路视频看见的一部短片,说妈妈在生产前的一天,
那是多么痛苦的感觉啊,似乎皮开骨裂的那一种感受!
但是为了怀着父母的爱而降临的小天使,关键的就是这一刻,怎都不能放弃。
这就是母亲的伟大啊。
传下一句我在weibo里边看见一则很感人的句子吧!
为了孕育你数月忍受胆汁俱下的呕吐之苦;
为了你的降临,忍受人间最惨烈的裂骨之痛;
你的一个小翻身,她都会醒来呵护,数年没睡过一晚安稳觉;
你的第一次抬头、第一次爬行、坐起、站立、学步,甚至怎样拿筷子……
点滴成长都是滴着她的心血……
你总认为你现在是最难的,其实,世上最难的“职业”叫做妈妈。
赵妈,虽然我的记忆力越来越不好,可我还是会想起当年的你,
在我生病的小时候怎么担心我,因为我的不舒服而骑着脚车从学校载我回家,
虽然家里离开学校不很远,但那个微微斜的斜坡还是令我冒汗的咯~haahaa
曾经无数次的吵闹,就因为意见不合,开始叛逆,
长大的我却更加爱你和赵先生了!

好吧,说说最近吧,这几天都在埋头苦“批改”啊,
学校的考试刚刚过了,学生在考试前的奋斗过了,接下来就是老师的努力了!
这次我的考卷累积到10份啦!超夸张!明天上学时记得把全部的努力拍下来,吓吓人!
除此之外呢,我还在为我的考试而准备着,要读书啦!
读到不行的时候,就去了Bukit Jalil跑步运动,让自己精神回来!
我不要瘦瘦的!太阳总是不用PS edit就能把人的身影拉长,
这未免也太长了吧?!

好诶!运动后喝一瓶冰冰的凉茶,爽!!

再会的时候,看见有很多人在做“赞美操”,基督教会的活动。
下次再去跑步运动,想找个小腰包放钱和电话,不然放裤袋,跑得好辛苦~haahaa


当我在读着教学法的时候,书本里面都说了很多个老师能够用的方法来面对学生,
我也很赞同,而且我都很希望自己能够做到,
老师要以身作则啊,你要学生在班上好好的配合,那老师先得配合学生。
要学生听老师的,可老师也得先听学生的啊!
我一直想到的就是我的二年三班的学生。到现在我都还不能完全认得他们。
在教导他们的时候,我真的遇上瓶颈,他们完全不能配合的学习。
会反省,害怕自己越来越像“教学死板板”的老师了,那样的教学不成啊!
在那里有我特别注意的男同学,他开始做反抗,当他知道我不想管他的时候。
小孩子的心理啊,为什么我就这么忘记了呢?为什么我没有好好的和他沟通呢?
我真的要好好地想一想,到底有什么方法对他是最好的。
可是我教的科目真的很闷到beh tahan 咯~~ (道德和音乐,sienz)
如果能够在我和学生们建立起很好的关系,就不会成纪律问题啦!

还有一个就是,今天和屋主吃早餐的时候,屋主想把朋友的孩子给我教补习。
对于这门东西,说真的,我会特别给需要的学生做额外的学习课程而已。
现在的大城市里,太多的家长需要出来社会工作以挣更多的金钱给孩子的教育费。
他们总希望教育能把他们的孩子教好,可他们忘了最好的教育其实就是来自父母啊!
太多的学生从早上补习到晚上,父母这么舍得就是因为这种补习社给他们“方便”。
放学后父母不必特地放下工作去接送孩子,而且继续上课又能加强学习,不好吗?
可是时间就这样花了,父母与孩子间的交流又少了,有好吗?
每一次,我都很想给我的二年二班的一个学生做补习。
现在他每天放学后都去补习社(安亲班)直到晚上,可是成绩并不见好反而更差。
我真的很想摇个电话给他的爸爸说我愿意教他补习,不计酬劳。
很可惜,因为他再怎么说都不是我本身的学生,他的班主任还没管,我还有格说啥嘛?

其实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能够给孩子更多的时间。
所有的补习社都是因为知道父母很难抽时间来给孩子,而“制造方便”给他们,
说他们会给孩子上额外的课,确保孩子的成绩上升,
可是父母有看见他们的成绩嘛?互相看见彼此疲累的身子会好吗?
haiz……
继续刨书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