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教师节快乐吗?

今天是教师节,终于来临了的教师节,可是坦白说,我并没有很期待,也没有很享受。
可能是很多和自己很合得来的学生都离开小学了,能和我一起疯的学生又没几个……
今天如常的去到学校,打开未完成的教案,开始写,不停写,继续写,
突然,3N班的两位学生走来找我,“老师,能像去年一样替我们画黑板吗?”
hoohoo,对啊,去年我教他们国文的时候,有教导他们画黑板的,
而今年他们还是找上我了,当然啦,我们每天下课都一起用餐……
令我感动的是,今年起我就与他们班无缘了,结果他们还把我的名字放在黑板上,
谢谢你们啊3N,超级感动的说!

同样的,早上还是得上课,因为仪式是在下课后才开始,
该上课的时候还是上课,还拼命在批改作业,因为假期要开始了,不改不行啊!
当然,平时很少放松我的国文班,今天就让他们轻松一下,在完成我给的功课后……

看吧,高高叠起的作业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还有很多在我的办公桌面上。
他们在替我数哪些作业齐不齐,不懂为什么,今天他们的心情蛮兴奋的,无奈……
那小男生就是Yap How Chien,之前替他拍的照片看起来傻傻的,结果就替他自然拍就好。
直到下课,天啊,他们班上的男生粘我粘得好紧啊!完全是不能走动了!
超级夸张!

一起去食堂用餐,一直叫我替他们拍照,好啦好啦,满足一下他们的爱拍欲!
结果全桌子的人都要拍照!好,别争别争,全都进来镜头!
waa,这张照片花了我好长的时间去叫他们看镜头啊,总有一两三个没有合作的,
catch不到全部人望向镜头的那一刻,好啦好啦,算了,看到就看到,看不到就算啦!
haahaa
还有还有,还有一些很可爱的小孩子刚好逮到机会来和我合照,
这班也是二年级的学生,文鑫,Felix,Amos,威健
文鑫,就是那位和我冷战了半个月多的学生,蛮不错的,就是调皮,要我注意。
Felix,就顺便也叫进来一起拍照吧!
Amos,一个没注意就会犯规,总要他坐在我的身边的,他又好像很享受,不像被监视……
威健,这个孩子简直是乖到无话可说!却很少说话,我在他身上也花了一点功夫,让他敢自信的说话了!超级乖,又好看!
其实还有一个叫泳铭的孩子,也是一个需要被照顾,很调皮却又很聪明的孩子。
当我们要拍照的时候他刚好出去为我办点事了,就不在镜头里面了。
他知道他自己漏单后,搞笑的要我伸手,说我没有等他,要打,haahaa。
当然没有被他打啦……搞笑

教师节的仪式开始,全程没有享受的一刻,都是和朋友谈天,说着学生的事。
听了N次的歌曲确实令我欣赏烦厌。
其实今年的礼物没有很多啦,是我把书本叠得高高的,所以礼物随便乱放一下,看起来就好像很多。
蛮多使用的东西,很多环保盒,好!我去师训的时候可以用!
回到家就一份一份的拆开,再替它们拍下美美的照片,像去年一样。

现在是晚上了,明天的这个时候我就在霹雳了,所以要快点收拾行李和要用的师训书本了。
上一次回去,是两个多月前的事情了。收拾东西起来有点奇怪的……haahaa
好吧,真的要早点休息了。明天还有一大堆的工作必须在放学前完成,
不然的话明天出发的时间有的延迟了。

教师节快乐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