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你曾撒谎吗?

 天啊,这就是我的上课时间表!


每一天上课时间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才结束,太虐待我们了吧?
下星期有第二学期的考试,结果不能好好的准备或者温习考试范围,
还要争取时间上第三学期的课,同样的一大堆课业也跟着来了……
看到这样的时间表,就让我们所有人提不起劲儿。

今天有一位讲师在班上说课,谈天说笑的时候,他很大口气的说了一句:
“我很少撒谎的,有,也只是零点几巴仙啦……”,接下去的就不必说了,不中听。
这句话一出,班上的同学们当然会有“真的吗?”的反应,大家都在说笑。
我心里想,这句话不就算是一句有着一巴仙说谎的谎话了吗?
重点是,原来每个人都已经相信,
人,肯定是曾撒谎,因为都会撒谎。

朋友当下就问我,“人都会撒谎吗?”
这个答案很明显,却有很多人都很努力的否定哪一个答案。
画着换个角度去问吧,
“你可曾撒谎?”

在过去的年代,撒谎确实是不容许的,撒谎只有是坏人才会做的事。
以前的社会不稳定,家庭管教都会比较严格,所以自然的撒谎确实会是比较少上演的事吧。
可是在现在的社会上,没有人是不说谎的,不管是善意还是为了保护自己,
这自私的行为早已深种在每个人的身上,荼毒了不懂多少人的心。
诚实的来说,我也曾经撒谎,也许我昨天,或今天早上,或者刚刚而已,就撒了谎。
或者,我也曾经对自己撒谎来安慰不安的自己。或善或恶。
翻开报纸,多少欺骗案每天在发生,有时候是头条,有时候被写在某一页的一个角落,
甚至多得报纸没有空余的位置来做报道,而索性不刊了。
不刊了,我们就看不见了,不见了是不是没有再发生这样的欺骗案呢?
错,是太多了,刚开始时大家可能很害怕,很担心自己会是下一个受害者而处处谨慎。
久了,大家都习惯了在这样的危险状态下生活。
撒谎这回事,还有谁不会干呢?
目前也还没有规定撒谎到什么程度的人会接受法律的制裁吧。

总而言之,没有人是不愿意撒谎,尤其是在面临了利益当头的那一刻。
我们毕竟只是凡人。谁没有说谎呢?
你把自己修饰的太伟大、太圣贤、太纯洁,
那句话就是一句很大的谎话了,不是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