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第二天……而已啊

离开师训倒数:10天

属于大城市的吉隆坡,天气热是平常的事,大家都能接受,
所以任何一个非城市地方的天气一旦被用来与大城市比较的话,肯定会比城市凉得多吧?
至少我们都是这样想的。
对不起,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是这么如此这般想的话,请稍微做一下更改,
我人现在位于马来西亚最北部的州属的最北部的一个小镇,在上课。
这里的天气……( ⊙ o ⊙ ),非常热!
中午的天气热得没法子专心听讲师在说什么,只顾着温习要考试的文本。
就那么难的静静的自己温习着,门外吹进来的风也算是一种轻微的热流啊!
可是很大,我们班上只有29位学生,加上一位讲师,
可是风扇就只有那么两把,一个在前面,一个在后面,怎么凉啊?
算了,什么都不听了,因为目前最重要的是考试,之前读过的都忘了啊,怎么办?

这就是我最近忙着贴贴贴的课本,六本中的其中三本。
贴的很漂亮吧?
这可不是贴爽爽的啊!班上的朋友们都是这样做的,把重点贴上,好在考试的时候能快速的翻书!
仍然在学校里乖乖念书的你可不行像我这样做哦!不一样的考试啦!
朋友们都说我念完书了,因为我最近一直忙着找朋友让我看连续剧,
我可不是念完书了,而是我在白天念书一整天了,晚上想要休息啦.
所以啊,我还是觉得当小学生是最好的,工作就是专心听老师讲课和把功课做完。
可不像现在,忙这忙那的,还要面对人与是非。无奈……
好啦,不说这些让人提不起劲儿的事。
好好休息吧!准备考试!

今天星期日了,好辛苦才熬到第二天而已,还有十多天在等着把我们煎熬啊……
在班上热到只好发呆的时候,我在想如果平时这个时候,我会在做着什么呢?
每一次离开熟悉的地方到另一个远方的时候,我都会这样子想。
想象我所想念的人在干些什么呢……然后想想那个我想念的人也会不会在想念我,
haahaa,被热浪逼疯了的人就是这个样子了。
每一天最期待就是晚上十点了,最喜欢坐在床上拿着键盘敲出一粒粒的文字。
安慰自己吧,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过很难过的。
记得吴若权在《爱要报喜不报忧》一书里面有一句话很值得我们去尝试,
话说有一天在异乡的他洗澡,可惜蓬头的水很小,也许很多人在共用吧。
他的第一个反应就和所有的人一样:“干么会这么小啊,怎么洗澡?”
可是他就换一个方向去想,说:“辛苦你了,要为这么多人提供服务,谢谢你。”
当下这吴作家就觉得,诶,水变大了!
也许你也不能接受,可惜换个角度看事情,心境就会不一样了,看所有事也会不一样的。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