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育南~6A

育南的6A班,我真的很难把他们教好。
我在育南有很多班六年级生,其中最让我矛盾的,就是这一班6A。
我教他们地研和音乐,这两科,他们能安静的上一节,我就能谢天谢地了。
他们就是无法安静的坐下来听课,他们就是喜欢做自己的东西。
走过位,谈天,下棋,小说,睡觉,魔术方块。。。
从来没有看到我就在班上等着上课的那一刻。
说好带地研作业,要讨论,要做练习,要准备考试。
说好不必对完,只要有做就行了。
结果什么都没有,书没带,书不见了,没有做,等着答案。
他们就是那样。
答案给了,还是抄不到,不然就是答案都不会写,要我写在白板上。
要我写答案让他们抄并不要紧,最重要是有收到知识。

跟他们讲过很多道理。
记得有一次他们真的把我惹火了,放学时间到了,我还把他们留下,一直骂!
别班的学生经过都会看看这一班到底干嘛静静的给我骂,我也不想啊!
被老师骂是一件好事吗?还是很光荣?我不累吗?我也想回家啊!
可是我不想班上不好的学生会把其他好学生的品行给影响!
难道好学生的品行就那样白白的给那些坏学生拉低吗?这样值得吗?
要他们醒来,不要再受坏学生影响,自己要自爱一点,
说好给自己时间,做一点改变。

今天,放学时他们犯错了,就是有一位学生在行礼时背着书包,赶着回家。
所以一个错,全班罚。所有人都坐下,再次等待我给的机会。
可是这一次我并不想为难他们,都要毕业了,罚他们也够了吧。
所以很快的,我又放他们走了,这时候,某一条虫又来了。
这条虫总是以为我不会也不敢惩罚他们太重,又来犯错咯!
我很生气的叫住全班,坐下,不用回,大家就再见面久一点!
那一刻,很多人很不解,我就一一解答!就是因为这条虫,全班罚!
我很生气,所有人也很生气!
这么久了,我给了太多太多的机会,挥霍了,就没了!
我在他眼中看不到一丝悔改,好像很享受一样,
到我真的要把他书包丢下去的时候,他一直恳求。
每一次,不是一次的恳求,说过会改会改,都还是一样。
别的虫已经变了,变成蝴蝶了,他还是一条虫!
因为他这条虫,所有人的必须留下,一同被罚!

我真的对着班学生很好,让他们在音乐节听歌,让他们自由,
可惜他们还是一样的吵,永远都不会安静的好好上一节课。
他们的声音,就是永远的让人烦躁,甚至是全校!
在骂他们的同时,我知道有一班很好的学生,我会害怕他们受伤害,
我知道他们什么都没有做,却被我一起罚。
也许那样的做法很不公平,但每一次的处罚前,我都会先说好啊!
若真的犯下了,就必须被罚啊!我也给过无数次的机会啊!

我也会想,他们会不会觉得我的脾气反常不定,
我只想说,我没有,我只有在学生很不合作的时候进行处罚,
但是只要配合,合作,我会适合他们很好的朋友。
我真的很想他们懂我的用心。
明年就要上中学了,那时候才是开始人生的成长。
六年级并不算什么,太骄傲太自以为是,只会让自己更痛苦。
知识是无止境的,6A,懂吗?

3 条评论:

我就是我~ 说...

其实6A班也不是很坏啊,只不过是爱玩爱闹爱讲话而已吗!!在老师们眼中也许我们是坏学生,但在那些“幼虫”眼中应该把这些视为理所当然小学生该有的吧!!
老师这样骂好像有点不公平吧!!男生们赶着下课不想上课,可是女生们没有啊,老师怎么可以放在一起骂!!
也许老师在下半年才开始教我们有点不公平吧,在上半年他们也没有那么“放肆”的对老师们啊,下半年也许是不像读了吧!!

pennyzing 说...

你都很凶的咧~
我都怕了你啊
哈哈

KidzChew 说...

sei zijing~~~haaha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