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学习学习~~

“咦,怎么这个看板这么熟悉的?”
看看这个图片会让有些人有一种熟悉感吧,还记得这个看板每天躺在那一片墙壁吗?
这是我任教的学校里其中一个看板,我每次都的使用那个走廊,所以我不得不注意它的存在。
而里头那满满的字,印在我脑中的就是:“我们只有一张嘴,却有两只耳朵。”
这句话影响我最深,也是最常被我发觉的一句话。
虽说每次经过都很想用心的去把文字读完,可惜没一次我都是匆匆的路过……
终于我逮到机会,在我那记忆衰退前把它给拍了下来,与大家分享。
其实这里头的话都很有意思,我都很喜欢。而且常常用那句话来教育学生。
为什么我们人啊,眼睛两只,鼻孔两个,耳朵两只,而嘴巴却只有一个呢?
在班上我尝试过这样的问小孩子,尤其是很爱在班上胡乱发言,又很会“带动”的小孩。
就是因为我们听的要比说的多一倍。
就是这样的告诉小孩子,也警戒自己,说太多倒不如听得多吸收得多。
有时候人的言语功力很可怕,我们对每一件事情都包含着不同的情绪波动。
而情绪带出来的信息也会变得不一样。所以还是保持着聆听者的最佳位置啦。
那么学生哪里懂这些深奥的事情?
不要说小孩子,我们大人们也是一样。听得多是永远不亏的,发表得多就会有一定的风险。
学生在上课时用聆听的来吸收该有的知识,在老师询问的时候可以发表所听的不明白的。
另一件事是,大人们也少了很多耐心去聆听小孩子继而造成小孩子不再正面思考了。

今天在学校有工作。同时间学校也在进行另一项更吸引我的活动——学长激励营!
对我这个超爱做生活营的人来说,这未免也是一个让我能学习(偷师啦)机会。
放一些照片上来,
这是第4组,用两双手的两根手指比4...(干嘛我的好像在比中指?)很可爱的Ken G
 这是第七组,很有型的当帅哥!jeremy!

生活营里面的组别少不了又要做组名与口号。这也是我觉得最头痛的地方,不够创意嘛~
再看他们玩游戏的时候,我想起去年我们办的制服团体激励营。
超成功超棒!因为时间短促,我免了组名与口号,直接进入教育与游戏环节!
想起以前我们一个团队在佛教会办生活营,远至Kedah的学校邀请,我们都做得很满足。
要求很高的我都快把我的手下给逼疯了!haahaa,以前我真的是个魔人啊!
这一刻,我的热血在澎湃,很想邀回一支超强团队,让我们疯狂的办一场完美生活营,
让学生学习、游戏、表演、跳舞、休息吃饭洗澡,一起生活!
可惜年纪大了,团队也为各自的生活打拼了,这些回忆只适合在新年聚会里成为茶余饭后的小话题。
=.=
很想办生活营,很想带动所有的学生一起跳舞!!
今年不再当咸鱼了,要做回真我!!

*《咸鱼》是台湾乐团团体五月天的歌曲,是一首励志的歌,去年的生活营教学生跳舞。
《真我》是我N年前在佛教生活应里用的歌曲,很有意义的哦,而且手语很美。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