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大风雨啊!!逃!

最近的风雨都很大,时间踏正中午三点,雨滴们就会开始敲打屋顶了,
昨天真的是很夸张啊,大雨大得疯狂,连在屋内的我都会不安起来,
关上屋内的小门,免得雨滴有机可趁的跑进来,淋湿了屋内。
结果发生了大风雨事件(一)……
“噗!”的一声清脆,我就很奇怪的找出声音的来头。
一看,天啊!我家里面最美的花啊,整个花盆掉了下来,下场就是破碎了。
我接受唔到咯”,这是我当下的感觉,屋外还是很大的风和雨。
拿了手机,打开门,撑起雨伞,走先去,确定死亡,拍下证据。
实在是太大雨了,我就走进屋内,关上门,看着那盆花。
哎呀!!坏了!!
心中才开始反应,嘴巴才自言自语的低声呐喊,haiz,满脑子在想着该怎么办……
开始傻傻的坐立不安,很想快点能处理这件事啊,不想把坏事情拖拖拖,讨厌。
过没多久,雨点小了,这种天气也换的也真快的啊?!
就找来了工具,把另一盆没有植物的泥土挖出来放在一个塑料袋,再把这花放进盆内。
当我做完了要洗手的时候(我是徒手挖的啦),感觉有水滴在我的手上,
结果我的肩膀、背部、头发都开始告诉我说“下雨啦”……我不管,洗干净了再进屋内。
好了,顺便也把草给拔掉了,整个地上只剩一片狼藉,收拾收拾……

大风雨事件(二)
这件真的是有很气人的事,我们的其中一份课业被fail的!
就是那位从来没有当过我们讲师的人,觉得我们做的不是她要的东西,就想“肥”掉我们!
重点是,这份课业是别的讲师给的,我们是问清楚了在开始做的功课,怎么是她批改呢?
再说这份课业是我们3月上课的时候呈交的,现在才来吵?
而且我断她一定是只看一份就在那边呱呱叫的,这股恶势力,一定要努力推到!
我们全部人晚上8点钟在网上集合,我也花了两个小时在电话上,
大家都在努力着,祈祷吧!haahaa

今天好辛苦的过完了星期五,haahaa,因为刚刚进行完了课外活动,童军,全男部。
我教他们操步,幸好他们去年有了一点底子,这次教的时候不会很辛苦。
当时间又再次踏进三点钟的时候,haiz,有感觉到有雨滴了,
直觉告诉我们,逃啊!!!
haahaa。在哪里大声地喊口令,两个小时里我也喊了一个小时,喊到最后差点没有力……
下雨啊,肯定要快点收拾然后回家的啦,还有一大堆的学生功课要拿回来记录分数,
还有这个周末要呆在家里设计布告板的东西。idea是有了,剩下的就是要开工了,
星期一还得在放学后留下来完成那块布告板……

这两天,有一个学生要来向我道歉,可惜我一直到了刚才要回家的时候才见了他。
这个学生其实是在我的“拯救名单”里面,我想尽办法,软硬兼施的对待他,
希望他不在班上做不好的东西带动其他同学,希望他能在学校、在家里都很好脾气的。
我曾经和他谈,他说的一句话让我很深刻:“为什么老师都爱(鞭)打我?”
其实他不差,只是他很容易带动别的学生一起作乱。
所以我跟他好好谈。我要让他知道我相信他。
过了没一个星期,在我的音乐节,其实是能够很开心的,他却完全不合群的作乱,
警告过了,没法子了,气上头来的我大声的向全班宣布:
“我不要林文鑫了,以后不要在我面前提起他的名字,老师骂他也不要告诉我,打他也不比告诉我,更不要告诉我他的事情!”
他傻眼了,从此,同班同学只有小小声的说他的名字,更不敢在我面前说,
要说,也只是用代名词让我明白。
而他,从此在我面前没有乱来,就算和朋友玩也是很安静的,而受他影响最大的朋友,也变得超级乖的……
他看见我,只有低着头,在班上教道德,我想全班说过,道歉是一个很神奇的动作,
不管对方多生气,只要你为你错的事情道歉,一定会得到原谅,不管错的多大。
而他看着我,我看他一下,希望他能懂我其实是在告诉他的。
大概过了三个星期多吧……
前两天他在姐姐的陪同下找我,我正好忙着,没空见他;
今天放学时侯大家都在食堂休息,准备上课外活动,我看见他姐姐,见了他。
这么久以来,我看见他我笑了,因为我知道他来找我道歉的原因……
他的爸爸说如果他不向我道歉,那他30日的生日没有大餐吃,只有在家平静的过就好了。
haahaa,我又笑了出来!这是他姐告诉我的。
可是文鑫并没有告诉家人到底他做了些什么东西而让我生气咯,╭(╯^╰)╮
我就告诉了她姐姐所有的事。
直到刚刚放学啦,我赶着在下雨前回家,朋友陪着他走来,向我道歉。(*^__^*) 
“文鑫啊,我一直都在等着你的道歉啊,你知道你错什么吗?你要改掉,行吗?”
我们都曾经受伤,可是我们不要带着伤害过日子,
就像一个杯子,破了裂了,就找来一个新的杯子,把花朵移去那新的杯子里,重新呼吸……
文鑫,我很开心你的成长,我从来都不曾放弃你,虽然我说不再管你,可是我却还很在意你的。

3 条评论:

孔雀女 说...

你很有耐心,推荐你成为辅导老师。。 你一定会成为一位很出色的辅导老师。。 :)

SJKC Yoke Nam 说...

不过他很长气哦~
怕他们要被辅导好久好久才能回来呢!

KidzChew 说...

haahaa...小妮子……你好好笑咯,扎我。
我肯定想当辅导老师的,但是我不要做辅导老师的书面工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