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来到最后了。

终于,今天回到家不必再烦学校的事务了。在学校里赶我的工作,赶了一整个早上,然后又要开会报告,会议比预定时间迟了一个小时才开始议程。简直没有脑。我们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还有,原以为今天能够安心的做我的事,结果编排代课表的时候,我才发现我要管理我的班!!结果就叫来我的学生来到礼堂,我做我的工作,学生做学生的事,只是确保他们安静,不会太吵就好了。
现在学校里乱得一团糟。学生都完全没有纪律,没有秩序,我们很担心,但是我们老师又必须在短时间内处理很多很多的事务。那些只会动口不会动手的人就好咯,以为有几张纸币就能够差事别人工作,我们就把自己的时间都得牺牲。他们以为他们的时间才叫重要吗?我们的时间就不值钱啦?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么多paper work?为什么要比所有老师去墙角?不要把所有人都看得着像自己一样,那么富有,那么得空,那么会差使别人。我们是互相合作的团体,我们会互相帮忙,我们不会期望太高,那并不表示我们没有努力或是没有信心。一张桌子都有四个角,凡事要往多面看。若每个人都很有能力的话,岂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用口来办事?
某些人的工作,简简单单,但是从一开始就得到的工作,到现在还剩下两三天的时间,结果却说要得到肯定之后才会做到手。那为什么不会在之前就做好呢?做多也没有关系啊?整天讲自己很忙,每个人都很忙啊!难道出钱才称得上是付出吗?那我岂不是在白干?讲到前就开心。。。咧牙咧嘴的笑。
.............................................................................................................................................

今天是最后第二个星期,我还在学校里遇上罗智坚、钟耀铭、还有其他学生。我真得很想在义卖会结束之后,我能好好的和学生们珍惜所剩下的时间。他们没有什么相信我会离开精武,因为前两次我说过要走,可是我却最后时刻决定留下,留在这个太多是非和风雨的地方。但是我要声明给所有学生知道,我真的不会回来精武了。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我今年的留下,是因为我去年答应了学生,要看他们毕业典礼。但是这次,对不起,我不能再看五年级的学生在明年穿上毕业袍,拍毕业照。我不想留下。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