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my own time for my life, get away from the public,
i just need a piece of silent..
不管在大城市里浸泡多久,我那还是很想回去小地方教书的心却依旧强烈……
mood notez 28/04/2011

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

很久没有写一点新的东西在这里了。
而大姑的葬礼,在星期四那天终于结束了。大姑,终于离开我们了。
在星期三那天,早上我约好了HK出去,但是那个人竟然让我等他等上了1个小时。。
然后我和他回到学校去,想见一见我的学生,但是他们在上课。
没有缘咯。就在他们放学的时候,在学校的后门,我才能看见罗智坚。。
还有看见杨其霖,我真得很想念他们。
在约好了方美龄,想要当个很有文化气息的人,
所以我们一起去到了第十届书香。
结果印证了我们并不是文人。。。书香的书没有什么适合我(们)。。
回到家。。。
继续在葬礼上帮忙,折纸,烧冥钱,
晚上把折好的冥纸拿去空地那里烧。真的很多很多。
当他们已把火烧开那些纸的时候,灰黑色的纸屑在空中漫飘,
被红黄色的大火映成金色,在空中飘,在夜幕下飘。
再落地。火越烧越大,空中飘着更多的纸屑。
我在想,这种东西真的能够帮上大姑吗?
其实在那几天里,我都没有伤心没有哭。
只是没有心情的在那里折纸,不想笑,不想玩。
到了出殡的那一天,亲戚们都难掩悲痛之情。
长辈们都用泪水宣泄他们的伤心。
到了火化场,表姐和表弟们哭得更伤心,
大表弟被叫去按下火化的按钮。我看在眼里,真的很难想象表弟当下的心情。
当时的他一定是在心里挣扎了。很难很难的一个动作。
表姐和小表弟则跪在前方哭,很辛苦。
就在按下钮后,大姑的棺木往下降。
我们都往前去看着,哭着,喊着。
那一刻,我真的哭了。我才惊觉,大姑真的离我们远去了,
永远都不能看见她了,不再有他坚强的话语,和笑容。
因为大姑,我才有机会尝到上海菜肴,
因为大姑,我才能感受到亲戚的温暖。
因为大姑,我才看见病痛带来的痛苦。
因为大姑,我才学会任何事都得坚强。
因为大姑,我才更害怕离别。

在短短的几天内,发生了很多不开心的事,
很多离别。很多想念。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